close

Chopin  

 

嘿,標題跟內文一點關係也沒有,只是引用蕭邦說過的話。

 

這本書是去年蕭邦兩百歲紀念出版的傳記,我一直想翻閱可是遲遲沒有勇氣讀別人筆下的蕭邦,心臟總是一陣抽痛。(我愛蕭邦...)

 

今天整理書櫃的時候大略翻了一下,想到2009年寫的《鋼琴詩人》,覺得有許多可以修正、重寫的地方,不過故事已經定型,要修改有些困難,於是,下午冒出一個想法,打算過一陣子把這本傳記啃完,然後重新寫另一個版本的《鋼琴詩人》。

 

或許等《鋼琴之王》和《樂聖》完結動筆,或許等更以後,畢竟我之前擬定了一個作品計畫。(雖然不照計畫表進行是我的壞毛病...)

 

不少人問我過會不會寫莫札特的故事,有朋友指名巴哈,還有希望寫舒曼的,我個人則想試試看小提琴魔鬼帕格尼尼的故事(光想就是一堆坑)

 

所以我想...新版《鋼琴詩人》的計畫或許會和上述那些未開發的坑同步進行。

 

姑且不論多久以後會實行,在此先寫下來,讓自己不要忘記。

arrow
arrow

    半白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